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十一、违纪处理问答

发布时间:2014-07-22    点击次数:

99.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如何处理?

答:公务员考试按人社部4号令进行处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按人社部12号令处理,事业单位考试按事业单位考试违纪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100.考生在公务员笔试过程中,携带手机入座,如何处理?

答:如携带手机入座(关机状态),按一般违纪处理,取消当次科目成绩。如使用手机(手机带至座位未关机、已关机考试中铃响或振动,均按使用处理),一律按严重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101.考生在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过程中,携带手机入座,如何处理?

答:如携带手机入座,取消当次科目成绩;如使用手机发送、接受与考试相关内容,取消全部科目成绩,2年内不得参加所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02.考生在公务员、事业单位面试过程中,如携带手机入座,一经发现,如何处理?

答:一经发现,不管是否处于开机状态,立即取消面试资格。

103.公务员考试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的,如何处理?

答: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04.考生携带试卷、答题卡出考场或故意损坏试卷、答题卡如何处理?

答:公务员考试当次科目成绩无效;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2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105.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继续答题,经监考人员警告仍拒绝交卷,如何处理?

答:按一般违纪处理,当次科目成绩无效。

106.禁考期内能否报名参加考试?

答:因资格考试违纪禁考的,禁考期内不能参加所有的资格考试;因公务员录用考试禁考的,禁考期内不能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