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关于组织201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4-24    点击次数:

各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计局,市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关于201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苏人社发〔2012132号)精神, 201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1014日举行,现将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区设置

审计初、中级资格考试原则上在泰州市设立考点,高级资格考试全省统一集中在南京设立考点,具体考试地点从准考证上获知。

二、考试科目、题型及作答方式

(一)审计初、中级资格考试均设《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两个科目,高级资格考试设《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和《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各级别考试均分两个半天进行。其中,初、中级资格考试每科考试时间均为2个半小时,高级资格考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二)初、中级资格考试试题为客观题,高级资格考试试题为主观题。各科试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

(三)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等文具,其他物品应统一放置。

三、报考条件

(一)报名参加全国审计资格考试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二)报考审计初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学历。

对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等)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也可参加报名。

(三)报考审计中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四)报考审计高级资格的人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博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2年。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4年。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5年。

4.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6年。

(五)报名条件中所规定的从事审计、财经工作年限,其截止时间为20121231

四、报名组织

(一)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可登陆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报名。

(二)2012年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2423日—514日。

(三)考生请严格按照网上报名提示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流程为:登录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点击“网上报名”链接→2012年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由此进入→2012年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报考科目及上传电子照片(标准电子照制作见网站说明)→市人事考试中心审核考生信息→考生再次登陆泰州市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页面,点击“网上登录由此进入”,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密码后,查询是否通过审核,如通过审核,点击“付款”进入支付平台选择对应银行进行交费;如未通过审核,请根据退回信息修改你的报名信息重新提交,等待审核→考生上网打印准考证。考生登陆密码为考生重要信息,请一定要牢记。考生须按提示要求进行操作,如不按提示进行操作,产生的差错由考生自己负责。

(四)201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考试费实行网上支付。

1.拥有支付平台所支持银行的银行卡,至当地银行营业网点申请电子口令卡或U盾并根据要求办理注册手续。

2.银行卡及电子口令卡或U盾具体办理手续查看各银行相关帮助。(一张银行卡可为多名考生支付考务费)。

(五)网上报名有困难的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双休日除外)至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海陵南路321号二楼)咨询,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8689618186891051

(六)报名参加此项考试的报考者,网上支付成功后,应按规定将有关报名材料送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泰州市海陵南路321号二楼)接受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于2012517日—18日将有关报名材料送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地点:泰州市海陵南路321号二楼。

需送交的材料清单如下:

1.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报考高级者还应提供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适用于报考中、高级资格者)。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和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照片1张。

考生应对照报考条件认真自查报考资格,如网上支付成功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送审,市人事考试中心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并在资格审查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将报名费退回其银行卡上。

(七)凡需考试费用票据的考生可于2012517-18日凭本人身份证至市人事考试中心综合部领取,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八)考生于2012109-14日至泰州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准考证。

五、有关政策规定

(一)初、中级资格考试按照《审计署、人事部关于修订印发〈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人发〔20034号,参阅苏人通〔200494号)的规定实行。

(二)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组织工作按照原江苏省人事厅、审计厅关于转发人事部、审计署《关于印发〈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苏人通〔2002152号)有关要求进行。

六、教材征订

(一)2012年度审计专业技术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大纲可在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免费下载(http://www.auditexam.cn)

(二)初、中级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为《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辅导教材》(2012年修订版),共2册。

审计署考试中心修订了《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复习指南》(适用于初、中级应考人员学习参考),内容除各章学习要求、学习重点、练习题外,还包括2009年、2010年和2011年初、中级资格考试试卷与标准答案。

(三)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学习参考书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金融理论研究》、《财政理论研究》、《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研究》、《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技术方法》,共6册。其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研究》、《金融理论研究》、《财政理论研究》为2012年版,《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研究》为2010年版,其他为2005年修订版。

审计署考试中心根据《2011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大纲》修订了《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复习指南》,内容除重点内容讲解、例题与解题指导、审计案例分析外,还包括2009年、2010年和2011年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试卷与参考答案。

本次考试教材征订采用网络征订的方式。网络征订教材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即可在网上进行教材征订,凡网络征订教材的考生均需支付5/本的邮政快递费用,考生教材发票将随同教材一并邮递。

错过教材征订时间的报考者请于615以后自行登陆审计署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auditexam.cn)查询教材订购事宜。

七、收费事宜

(一)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明确我省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收费问题的函》(苏价费函〔200241号、苏财综〔200234号),审计初、中级考试考务费为每人每科收费60元(每人两科合计120元)。

(二)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明确我省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收费问题的复函》(苏价费函〔200272号、苏财综〔200272号),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考务费为每人每科110元(两科220元)。

 

 

                         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泰州市审计局

                      二○一二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