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关于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学历验核、网上报名的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19-09-02    点击次数:

 本项考试,因考试违纪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应试人员,需到现场接受资格审查之外。其余考生,在网上完成学历核验、报名和缴费即可,不需要到现场办理!

  一、关于学历核验

 1、无论新考生(需先注册)、老考生在网上报名前均需进行“学历核验”,方可进行网上报名;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网上报名核验结果是否通过不影响考试报名;建议考生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完成注册核验和信息提交

 疑问点:有的考生认为自己是老考生,就认为不需要进行学历核验。请记住,学历核验是对考生已取得的学历进行大数据比对,核实学历的真伪,与考生是否是老考生没有关系。

 2、新考生和老考生在进行学历核验时,需填写和上传个人学历信息。因学历核验系统最多可以上传5个学历信息,同时为确保后续网上报名顺利通过,建议考生上传已取得的个人全部学历信息,也就是说有几个学历信息就上传几个学历信息注:学信网能够查得到的学历,才能说明您已取得该学历;如查不到,说明您没有或暂不具备该学历!

 举例:考生张三,同时拥有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三个学历(学信网均可查)。在学历验核时,建议同时上传大专学历、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三个学历,从而提高核验和报名成功率。

 3、学历信息提交完成后,系统会在24小时(也可能出现大于24小时的情况)内自动审核通过不需要您到现场办理!

 但是,如您的学历具备如下7种情况之一24小时后核验系统操作状态会出现“未通过”“需人工核查字样的提示,如出现“未通过”人工核查字样请耐心等候。市人事考试机构会有工作人员对您的学历信息,进行后台人工审核,不需要到现场办理!

 ① 2002年以前大专学历(含大专)以上的。

 ②中专学历的(部分考试适用)。

 ③国()外取得的学历学位。

 ④军校成人学历的。

 ⑤党校学历的。

 ⑥有曾用名或修改过身份证号码信息的。

 ⑦以上6种情况以外,学信网查不到学历信息的。

  二、关于网上报名

 如您在网上报名时,反复出现“本人符合报考条件,但上传本人信息后系统未能通过”这种情况,请认真阅读如下内容。

 考生在报名时应当根据毕业证书的学历或学位名称,选择相应的“报考条件”和“允许报名专业”,两者内容选择一致则系统方允许保存报名信息,同时要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才能进入资格审核环节(有上传学历或学位需等待人工审核)。

 详解:报考条件如下图所示有大学专科、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双学士学位或者研究生班、硕士学历或学位、博士学历或学位五个勾选项,分别对应消防工程专业、相关专业和其他专业与不同的工作和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


 “允许报名专业”如下图所示有消防工程专业(无具体专业名称勾选项)、相关专业(有具体专业名称勾选项)和其他专业(无具体专业名称勾选项)三个勾选项。


 “报考条件”和“允许报名专业”要一一对应,系统方允许保存报名信息也就是说,根据考生具体的专业名称和学历层次,会出现如下3中情况。

 1.在“报考条件”中勾选您的真实学历层次后,如果您是消防工程专业,那在“允许报名专业”中勾选消防工程专业”即可系统方允许保存报名信息

 2.在“报考条件”中勾选您的真实学历层次后,如果您是“相关专业,那在“允许报名专业”中需从相关专业勾选具体专业名称,系统方允许保存报名信息;

 3.在“报考条件”中勾选您的真实学历层次后,如果您是“其他专业,那在“允许报名专业”中勾选“其他专业”即可,系统方允许保存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