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生报考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次数: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考生报考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根据原江苏省人事厅《关于转发〈人事部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通知〉的通知》(苏人通〔200261号)精神,我市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江苏省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时,必须完成三个科目(模块)的考试,其中“中文WindowsXP操作系统”和“Internet应用”为必考科目(模块),其他科目(模块)可由专业技术人员结合自身工作需要任选。

   驻泰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国家有关部门评审的专业技术资格时,对考试科目(模块)的要求,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要求选择考核。


1.自201311日起,依照新修订的《居民身份证法》,居民身份证一代证将停止使用,不再是有效身份证件,请各位考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办理考试相关业务。

2.本次考试报考(含缴费)截止时间为2018103016:00 超过截止时间未支付的视作无效报名。

3.准考证开始打印时间为20181110日起,本中心不再以其他方式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相关说明


一、报名对象

报考对象为本市及部省属驻泰单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本市已经参加过全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考核并合格的人员,可不再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考试内容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取科目模块化设计,共分13类,24个科目,每一科目(模块)单独考试,考试采用上机操作的方式,每场考试时间为50分钟。本市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时,应参加三个科目(模块)的考试,三个科目说明如下:

1.科目1,在以下科目(模块)中选择一个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1

104

中文Windows 7操作系统

1

102

中文WindowsXP操作系统

2.科目2,在以下科目(模块)中选择一个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5

306

Internet应用(Windows 7)

5

303

Internet应用(Windows XP)

3.科目3,在以下科目(模块)中选择一个

 科目代码

科目名称

2

211

Word2007中文字处理

2

205

Word2003中文字处理

3

212

Excel2007中文电子表格

3

206

Excel2003中文电子表格

4

213

PowerPoint2007中文演示文稿

4

207

PowerPoint2003中文演示文稿

6

305

FrontPage 2003 网页设计与制作

6

304

Dreamweaver MX 网页制作

7

401

Visual FoxPro 5.0数据库管理系统

8

402

Access 2000数据库管理系统

9

503

AutoCAD 2004制图软件

10

506

Photoshop CS4 图像处理

11

504

Flash MX 2004 动画制作

12

901

Project 2000项目管理

13

403

用友财务(U8)软件

13

404

用友(T3)会计信息化软件

驻泰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国家有关部门评审的专业技术资格时,对考试科目(模块)的要求,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要求选择考核。

三、报名的组织管理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不接受现场报名。网址是www.tzrsks.com。考生报名、缴费全部在网上进行。

四、考试教材的征订

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为部人事考试中心指定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用书唯一售书网站,报考人员可登陆http://rsks.class.com.cn进行购买,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售书咨询电话:010-64962347

五、考试费用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考试报名费为10/人,考试费为70/科,报名时一并在线支付。

六、考试证书的颁发和效用

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每个科目(模块)考试合格的人员,发给人社部统一印制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合格证。考试合格证书,在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与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考核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报名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