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五、资格类考试网报技术问答

发布时间:2014-07-22    点击次数:

提醒:自2014年起,我省大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采用国家人社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以下是关于本系统的有关说明。

55.非首次报考人员(老考生)是否也要进行用户注册?

答:由于本系统是2014年正式开始使用,虽会有您的历史档案信息和己通过科目内容,但首次使用该系统进行报名也要进行注册。

56.老考生原来报考所用身份证号为15位,现升级到18位,如果用新身份证号注册报名是否会产生新档案号?

答:没有影响,可以直接用新身份证号注册报名,不会产生新档案号。

57.什么样的电子照片符合注册照片上传标准?

答:注册前,请先到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或泰州市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对报名照片进行审核处理,未经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无法正常完成照片上传和后续相关操作。

58.报考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信息填写有误,如何修改?

答:报考人员在报名信息确认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在考试状态流程图点击"信息维护"进行操作。如果已经打印报名信息表,则视为已经确认报名信息内容。

报名信息一旦确认就不能自行更改,请考生仔细核对后再进行报名信息确认操作。

59.网报系统如何界定新、老考生?

答:网报档案库是指挂在统一网上报名系统的档案库,用来检查报考人员是否为老考生。凡在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的为老考生,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的,作为新考生处理。成绩有效期1年的考试(原非滚动考试)网上报名时挂接上一年度档案库;对成绩有效期大于1年的考试(原滚动考试)网报档案库中包括有效年度的档案信息。例如一级建造师成绩有效年度为2年,则2014年网报档案库中包括2012年和2013年的档案信息,2015年网报档案库中包括20132014年的档案信息,以此类推。

60.如果已经在考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某一专业,是否可以转考其他专业?

答:对于多专业且各专业报名条件相同的,如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和执业药师等考试,如果成绩有效期内专业科目已全部合格,不允许更改报考专业(防止1个有效期内多专业合格);如有不合格的专业科目,考生可以更改专业,按老考生进行处理,保留原档案号和公共科目成绩。

61.因户口迁移或工作变动需要到别的省市,已考的执业资格考试成绩怎么办?

答:采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的考试,无需办理转档手续。非采用全国报名服务平台进行报名的考试需办理考试档案转入转出手续: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若是代办请出具委托函、委托人身份证、代办人身份证)到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南京市中山北路49号机械大厦)考务三科办理相关手续。考生档案转入办理:1.登录网站,在江苏要参加考试的地级市人事考试网以新考生身份进行网上报名;2.选择科目,报名时只选择往年没有通过的考试科目;3.完成报名;4.提交资料,报名结束后请将原考试地省考试中心开具的纸质转档证明交由当地人事考试机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