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四、招录类考试网报技术问答

发布时间:2014-07-22    点击次数:

40.《招考简章》、《考试大纲》、《报考职位计划表》的内容如何获得?

答:《招考简章》、《考试大纲》、《报考职位计划表》可通过泰州人事考试网(www.tzrsks.com) 下载。

41.如何填写《考生基本信息登记表》?

答:《考生基本信息登记表》所有项目,都必须认真、准确填写,因关键信息填报不全而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自负。“考生类别”,“政治面貌”等栏目请考生按照招考简章要求进行录入。

42.对招考简章中“专业”、“学历”、“职位要求”等条件不清楚如何咨询?

答:公务员招录资格审查工作由招录单位和各市(区)组织、人社部门分别负责。考生对简章中的“专业”、“学历 ”、“职位要求”、“其他条件”以及“备注”等内容有疑问的,请与上述部门直接联系。咨询电话详见招考简章和网站公告。

43.如何避开报名高峰期?

答:报名高峰期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可能造成网络拥挤,请各位考生尽量避开报名高峰,选择低谷期间报考,如夜间900以后。

44.填写报考信息时,“出生年月”、“毕业时间”等日历弹出窗口无法显示怎么办?

因为考生使用的网页浏览器有拦截弹出窗口的功能,所以导致无法显示,考生可以取消此功能或更换上网浏览器。

45.报名之后可否浏览、修改报名信息?

答:考生填写的报名信息在招考部门未资格审查之前和资格审查不合格可以修改,系统禁止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修改报名信息,所以请考生在报名时务必准确填写报名信息。

46.“审核状态”可以修改吗?

答:“审核状态”代表招考单位的最终审查结果,所以不能修改。请考生按照各职位的招录条件认真填报真实信息。

47.下载后的文件如何打开?

答:考生从《招考公告》公布的网站下载文件类型有:*.Rar*.zip*.doc*.xls*.rar文件用WinRAR打开, *.zip文件用WinZIP打开; *.doc文件用Word打开,*.xls文件用Excel打开(“*”代表文件名称)。

48.我的身份证号码在提交时为什么报错?

答:考生一律使用二代身份证准确进行网上注册,身份证号尾数为“x”的请用半角方式输入大写英文字母“X”。

49.问:关于网上报名信息安全要注意哪些?

答:为确保信息安全,避免被他人篡改,请在每次使用本系统前,按以下步骤操作:

1)请先开“IE”浏览器,点击“工具”菜单下的“internet选项”;

2)在“内容”页中点[自动完成]

3)在“自动完成设置”窗口中撤消“表单”、“表单的用户和密码”选项;

4)点[清除表单]-[确定]-[确定]-[确定]

50.问:网上准考证如何打印?

答:完成报名缴费确认后的考生,应在简章规定时间内,登录原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请考生妥善保存,笔试、面试和体检均需提供准考证。打印中如遇到问题请登录网站查询或与人事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51.问:使用非IE浏览器报名有影响吗?

答:目前未发现使用火狐、腾讯TT360等浏览器出现过报名异常的情况,但是考虑到微软IE的稳定性,请广大考生尽量使用微软的IE7.0以上的浏览器报名。

52.问:使用网上银行支付安全吗?

答:网上支付是通过银行的支付网关进行操作的,采用的是国际流行的SSLSET方式加密。安全性是由银行方面负责的,是完全有保证的。当用户需要填写银行卡资料时,实际上已经到达到银行的支付网关。所以,用户不必担心您的银行卡资料会泄露。请用户不要在公共场合输入银行卡信息,以防被他人看到您的卡号及密码。如果您需要得到更多与“网上支付安全”方面的信息,请您直接与您的发卡行联系。

53.问:出现支付页面提示支付成功本系统显示缴费不成功的情况怎么办?

答: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请与易宝联系(报名期间易宝支付提供24小时客户服务,客服专线:4001500800 邮箱:help@yeepay.com ,也可登陆 www.yeepay.com 进行在线咨询)。

54.问:照片上传出现“URL出错”或照片审核不通过时怎么办?

答:照片上传出现“URL出错”或照片审核不通过可能由以下14种原因造成的:

1)照片中不得带有姓名或身份证号;

2)头像在照片中所占比例过小,请截取头像;

3)请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

4)照片模糊、不清晰;

5)照片太小,请按两寸照片大小制作;

6)请截取整个头像,而不只是脸部;

7)照片太长,请按规定比例截取照片;

8)照片太宽,请按规定比例截取照片;

9)照片太亮,请调整照片的亮度;

10)照片太暗,请调整照片的亮度;

11)照片颠倒;

12)照片无法显示(如果上传的电子照片无法显示,考生可以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板或其他画图工具打开照片,直接另存为.jpg格式,再行上传);

13)你所上传的照片格式不符合规格要求,请使用网站提供的照片处理工具进行处理后,按照规定的格式重新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130×170像素)证件照,jpg格式(字母为小写),大小介于7K-20K之间);

14)网络原因,有可能因为你的网络提供商对网络访问策略做了设置(比如网络速度限制,上传文件限制等)而造成照片上传失败,也有可能因为网络堵塞而造成照片上传失败。此时建议你换一个网络环境或电脑再重新上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