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三、考试报名(年限)问答

发布时间:2014-07-22    点击次数:

36.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有年龄限制吗?

答:一般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详见简章。

37.退休人员可以报考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吗?

答:如符合报名条件,退休人员一般可以报考(报名文件明确禁止的除外)。

38.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专业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答: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年底,如2014年报考,截止日期为20141231日。普通高校毕业生以毕业证书上的日期为起算时间,如2007年毕业,其专业工作年限计算为7年(2014-2007=7);函授、电大、自学考试等非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可连续计算,在职学习时间可视为工作年限,如2007年工作,2010年取得自学考试大专学历,截止2014年,考生的专业工作年限为7年。

39.工作年限和专业工作年限有什么区别?

答:工作年限指的是工作的时间,专业工作年限指的是从事本次考试要求专业的工作年限。如一级建造师“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 6 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4 年”,6年指的是工作年限,4年指的是专业工作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