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人事考试网

二、考试报名(学历)问答

发布时间:2014-07-22    点击次数:
29.报考人事考试需要什么学历?

答: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一般要求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一般要求具备中专以上学历。个别人事考试放宽至高中及以下学历。具体学历要求以正式下发的考务文件规定为准。

30.党校学历是否可以报考人事考试?

答:根据报考文件(简章)具体要求确定。如报考文件(简章)中未明确必须具备国民教育序列学历,在满足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等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报考。

31.军队院校学历人员可否报考人事考试?

答:下列三类军队学历可以报考:一是由国家(省)教育行政部门下达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省)统一招生考试,按规定被军队院校录取并取得军队院校学历的,可以报考;二是在军队服役期间取得军队院校学历的人员,可以报考;三是取得军队院校学历证书,经国家教育部学历认定并注册的(教育部学历认证网站核验),可以报考。

32.毕业证书丢失如何报名?

答: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如毕业证书丢失,2002年前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需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2002年(含)后大专及以上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和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复印件。中专毕业的,一律提供毕业生登记表原件和复印件。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以简章为准。

33.毕业证书专业名称在报名文件中专业对照表(专业参考目录)上找不到,可否报考?

答: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咨询政策解答电话。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如专业对照表上无本人毕业专业,考生可电话咨询考试机构或职称主管部门。

34.艺术设计专业可否报考一级建造师等相关考试?

答:艺术设计专业需提供毕业院校盖章的所学科目一览表原件和复印件,如属于工科类,可以报考,如属于美术类,不可以报考。

35.国(境)外学历如何报考人事考试?

答: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除需提供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材料。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cscse.edu.cn)查询相关要求。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以简章为准。